Ryekoon

QO段子 10


原力比心。

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欧比旺记得,尤达大师曾说总有一天他们这些来到圣殿的孩子会听到原力向他们说话。

他不确定这“总有一天”是不是现在。在燃烧和爆炸声中,他听到一个低沉的声音对他说:“抱紧我的脖子。”他下意识地抓住那声音,然后眼前一片刺眼的空白。

感到一股温暖的气息环绕着他流动,如同催开花苞的第一缕春风。

欧比旺睁开眼睛,看到那位绝地正朝他和蔼地微笑。“好点了吗,小家伙?”年长者问。

他点了点头,从刚才开始,绝地一直抱着他。

“发生了什么,大师?”他怯怯地问,慢慢把手从对方的脖子上放下来,改为抓着他棕色的长发。

“一些糟糕的事。”绝地把他往上托了托,“但别担心,你们会待在安全的地方。”他们坐在圣殿一个充满溪流和泉水的地方,绝地把欧比旺放在长长的石凳上,然后伸手摸了摸幼徒的脸。

“您受伤了……”欧比旺感到绷带布料的触碰,心中涌起一丝不安,他伸出手抓住绝地那缠着绷带的手指。但这抚摸也让他放松。

“我没事,”绝地说,“你不用担心。原力告诉我你有一颗敏感的心,孩子。这是天赋,等你长大了,你要善用这恩赐。”他又摸了摸欧比旺的头,“你没事就太好了,我带你和别人集合。”

“大师……我能知道您的名字吗?”


***


“奎刚金。”欧比旺默念道。

有一天他坐在运输机上发呆的时候突然想起这件事。坐在他身边的奎刚看了他一眼。“欧比旺?”

“啊……对不起,师傅,失礼了。我只是想到小时候您曾经告诉过我您的名字。有一次圣殿的育儿室发生了爆炸,是您救我出来,那时候我才刚满五岁。”

“我记得那件事,”奎刚笑笑,“那时候你还很小,昏迷过去却还死死抱住我的脖子。没有办法把你交给别人,我只能带你去千泉亭,这地方对人身心有益——至今仍是如此。”

“那……”欧比旺犹豫地接着道,“后来您知道我就是……”

“当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欧比旺,但我熟悉你的心灵。原力指引我们看清自己也看清别人,我的徒弟。”

“希望我现在没有让您失望,师傅。我曾经犯过很多错。”

“但也极力弥补。我也是一样。”

欧比旺低下头,奎刚看不出他的表情。然后他的徒弟伸出一只手,拉住了他的袍子。

“谢谢您。”

评论
热度(22)
回到首页
© Ryekoon | Powered by LOFTER